成露茜的部屬間好友吳甦就曾經這麼形容他:「我覺得她不太有耐心聽別人抱怨,
要是有人向她抱怨,她就會反問:『那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?』
她永遠在想怎麼解決問題,把困境翻轉過來。」

--引自天下雜誌
Lucie_16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到CHEER快樂工作人雜誌內推薦,好奇之中點進去看了這本書,
雖然我從前從未注意過這位名人,
但是看了這些內文和介紹的部分,
我打從心裡的佩服她,
在出社會之後,遇到的很多困難和不平等,
脫口而出的許多抱怨,雖然當下讓自己心裡爽快很多,
但是當爽快褪去後,心裡還是只留下惆悵和無法改變的無奈,
看到上面的文章後,才反思自己,
似乎我在做的只有抱怨,而不是去想出改變或解決的方法,
或許就是缺少了那名人的積極和企圖心。
反思 改變。


附註:
最近很喜歡看王文華的書,不只是因為他幽默的描述口氣,
更是因為他教導我,事情永遠都還有另外一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76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